关于课程免修、免听事宜办理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825

关于课程免修、免听事宜办理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管理规定(暂行)》要求,现将本学期免修、免听办理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修

1.体育课免修

根据学分制管理规定的第二十七条,学生因身体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经医院证明不宜上体育课者,可免予跟班上课,但应参加学校和体育教师指定的其它体育项目的学习和锻炼,经考核合格给予相应的成绩和学分。

该类同学由教务系统提交免修申请,附件须提交县以上三甲医院的病历(因病)或残联或民政部门的证件因残)。经审批通过后,由体育老师指定其他体育项目的学习和锻炼,并经考核合格后给予相应的成绩和学分。

2.退役士兵的免修课程

省里文件要求,支持入伍前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保留学籍的退役士兵复学后,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请复学后的退役士兵同样由教务系统提交免修申请,附件须提交退伍证照片和保留入学资格或保留学籍证明材料。经审批通过后,直接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二、免听

1.因训练、比赛、社会服务等活动申请免听

根据学分制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在相关课程开设学期,因持续参加该课程相关的训练、比赛、社会服务等活动而无法听课的情况下,经开课部门批准,前导课程平均绩点达到 4.0 及以上的学生可申请免听。

   此类同学由教务系统提交免听申请,附件须提交参加比赛、训练或社会服务活动的证明材料及上一学年成绩单。经审批通过后,可以免听课程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平时成绩以满分计,但必须按要求完成教师指定的平时作业、平时测验、实践教学环节并参加相应课程期末考核。

2. 因重修冲突申请免听

根据学分制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重修课程若与其他正在修读的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经批准可以办理免听手续。

此类同学由教务系统提交免听申请,附件须提交本人课程表截图和重修课程选课截图。经审批通过后,学生仍需完成课程的平时作业、平时测验、实践教学环节并参加相应课程期末考核,成绩合格者获得该课程学分。

三、其他

1.上述免听和免修申请须在4月21日22:00前完成,请通知符合要求的学生及时线上办理,及时跟进审批流程,等待审批公布。

2.根据《规定》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核心项目化实践课、公共选修课、军训及实习、毕业设计等不得免修或免听。每名学生一学期免修或免听课程总学分不得超过 6 学分,凡考试违纪、作弊的学生取消免修、免听资格。

3.相关授课教师应强化免修、免听学生成绩管理,确保过程性考核、期末考核成绩记录、登载无误无遗漏。

 

 

                                                                                  教务处

2022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