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校外岗位实习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21

各二级学院: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校外岗位实习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校外岗位实习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紧急摸排。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岗位实习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对当前校外岗位实习情况进行一次摸底,切实掌握学生岗位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二、加强安全管理。对于学院统一安排实习单位的学生,各二级学院要督请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企业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医学筛查。对经学校批准自主实习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其工作生活动态。对暂未开展但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实习的学生,要与实习单位及时对接,共同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必要时延期组织实习。企业所在地爆发疫情时,涉及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视情况暂停实习。

    三、做好日常监测。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校外岗位实习学生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级学院每日收集、监测实习学生的健康信息。实习学生出现密切接触者、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者、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者或确诊患者等情况的,或实习单位所在区县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急剧变化的,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应及时上报学院具体研究,同时积极协调实习单位,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妥善处置。

    四、强化沟通交流。各二级学院应组织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或班主任等通过实习管理平台、电话、网络社交工具等渠道,确保每天与实习学生进行沟通,及时向实习学生推送科学防控的信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减少学生及家长的恐慌、紧张情绪,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建立实习重点关注学生名单,强化与重点关注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

    五、及时解决问题。各二级学院应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理念,加强校企沟通、家校沟通,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因疫情防控需要发生的岗位实习特殊情况,应及时报告,经学院研究同意后,可及时调整实习计划与实习考核评价方案,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教务处        

2022314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