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5部教材入选第一批“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354

本网讯(教务处 宋玉莉)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 关于公布第一批“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的通知》(鲁教职函〔2022〕13号),学校5部教材入选第一批“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



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过程,此次全省共有315种教材入选第一批“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我校入选教材分别是宋强主编的《Revit 建筑结构模型创建与应用协同》、杨爱民主编的《中式烹调工艺》、穆林主编的《互联网时代的酒店管理》、尹萍主编的《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教材(中级)》、刁洪斌主编的《计算机应用基础项目化教程(第二版))》。此次入选教材作为学校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基于山东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推动提升高职教育教材建设水平的积极实践,具有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群策群力,将“三教”改革作为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切入点,将教材建设作为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改革的载体。通过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立项,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支持教师开发、编写高水平教材,既为课堂教学提供结合学校实际、具有学校特色的教材,也为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及教材评奖申报等工作奠定基础。学校将以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形势,加大投入,持续改进,继续全方位推进教材建设工作,鼓励教师编写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不断提升学校教材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8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