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一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604

本网讯(教务处 张坦)3月10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新一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出席仪式。



仪式中,姜玉鹏从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课程改革的落地实施两方面,分析了专业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明确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的角色定位。他强调,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是专业建设的组织者和领头人,是推动专业发展和改革的中流砥柱,是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关键力量。姜玉鹏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情怀,要树立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厚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有胸怀,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能够主动承担专业建设的重任,敢担当、讲责任,有理想、讲境界;三是要有关怀,要关注师生成长发展的实际需求,用贴心关怀构建良好师生关系,努力提升专业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四是要有实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专业负责人要始终以最严格的要求锤炼自己,努力成为行业专家和职教专家,持续提升综合职教能力。他表示,希望各专业系统做好规划和谋划,以专业数字化升级改造为主线,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

张宗国宣读新一届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聘任名单。姜玉鹏和张宗国共同为新聘任的45名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负责人郭贵荣代表新聘任专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当前,学院正处在“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学院将聚焦教育教学实际,强化与专业发展的协同,紧密对接工作需求,持续提升咨询、交流等服务质量,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体新聘任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1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