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分制管理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390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

 

截至2021-2022学年第1学期,除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少数特殊班级外,学院全部在校生已悉数纳入学分制管理。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尤其是2021级新生的学业规划能力,普及学分制管理基本常识,最大限度发挥学分制管理的治理优势,决定组织开展学分制管理专题教育。

一、活动时间

9月8-918

二、面向群体

面向2020级大专学生、2021级大专学生、2021级五专学生开展专题教育,以2021级学生为活动重点。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未纳入学分制管理的特殊班级除外。

三、工作重点

(一)各专业协同班主任、辅导员以专题座谈、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管理规定(暂行)》(附件1),针对学生关注的收费方式(注册学费与学分学费两次收费)、选课方法以及补考、免修、重修机制等焦点问题进行解读。

(二)各专业利用入学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活动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重点解读课程体系、选修课要求、毕业资格规定等方面。

(三)各专业协同各班主任根据生源特征与专业特点,以丰富多元的形式,指导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三年(两年)的学业规划,做到学有所依,使学生必修课与选修课、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在校学习与校外实习、学习需求与学习精力有效对接、良性循环、相得益彰。

四、其他

(一)教务处制定了内部参考资料《关于学分制管理模式下有关选修课的几个焦点问题指导与解读》(大专学生)(附件2)、《关于学分制管理模式下有关选修课的几个焦点问题指导与解读》(五专学生)(附件3),作为专题教育参考。

(二)教务处将在每学期末组织开展学生学业自查活动,各专业可根据需要提前开展。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8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