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山东省专升本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次数:230

关于做好2013年山东省专升本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接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鲁考〔201328号】,201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将于42728日、29日进行,现将报名工作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毕业班辅导员务必重视并通知到所带班级学生,避免学生错过报名时间。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2013年我省专升本招生院校、专业和计划见附件一
  2014年起,将根据社会需求、高校教育资源情况以及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参考当年专科(高职)毕业生情况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按教育部规定的比例不能达到正常组班教学的个别专业,不再列招生计划。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2013年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所在的省内院校为生源院校,承担2013年专升本考试任务的院校为主考院校。
  (一)报名时间
  2013年专升本招生采取远程网上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为33142每天9001600
  (二)报名范围
  1.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含普通专科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和成人高等学校)中的应届普通专科(高职)毕业生。
  2.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2年退役,且目前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不含2012年以前的退役士兵或往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2年退役的士兵以及普通高等教育应届毕业的直招士官)。
  3.自2013年开始,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在我省专升本选拔范围之内:往届毕业生和在外省学习的应届毕业生;参加省级教育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校级考试曾有过违纪作弊记录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有记过及以上行政纪律处分的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及程序
  1.登录

考生登录http://crbm.sdzk.gov.cn,凭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进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2.资格审查
  (1)系统自动进行资格审核,包括核对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及专业等信息。

审查不通过的考生请务必于43日前联系我院教务处林永老师,电话:0532-86051690
  (2)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应于48到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济南市舜耕路42-1号)集中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报名。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专科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具有我省辖区户籍的证明材料(如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等)。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
  (四)填报志愿
  考生填写的本人基本信息审核通过后,进入填报志愿的环节。
  非师范类毕业生可以报考师范类专业,师范类毕业生也可以报考非师范类专业,考生报考的专业可与所学专业不同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不能兼报。
  报考医学类专业专升本的考生,其专科学习阶段学习专业须为医学类或相关医学类。未来需要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其专科学习阶段学习专业等条件需符合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规定。
  从明年起,考生只能报考与毕业专业所属专业大类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如果同一专业的招生院校有2所以上,考生可填报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不超过3个(为平行志愿),并在是否服从调剂录取栏中填写
  (五)网上缴费及时间
  考生报名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缴纳报名费及考试费。考生报名费及考试费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核定的标准收取。
  网上缴费时间为4348每天9001600

   
三、考场编排及打印准考证
  全省统一编排考场。准考证由考生本人上网自行打印。考生上网打印准考证时间为42123日每天9001600
  四、考试
  (一)科目及要求
  考试科目为2门公共课和2门专业综合课。各专业考试科目见附件二。公共课每门成绩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课每门成绩满分不超过150分。其中,英语(公共课)科目考试以《山东省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为依据,计算机、大学语文及高等数学科目考试要求分别见附件三、四、五。
  公共课为各类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门为英语(公共外语课为俄语或日语的考生分别考俄语或日语;公共外语课为其他小语种或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考大学语文),另1门为计算机(报考计算机专业的考生考高等数学)。

(二)考试时间及技能测试
  考试时间为201342729日,具体考试时间为:
  427830 ―1030 考计算机(高等数学)
  4271400―1600 考外语(大学语文)
  428830 ―1130 考专业综合一
  4281400―1700 考专业综合二
  429为师范类学前教育、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专业技能测试。
  山东师范大学负责师范类学前教育、音乐学和美术学技能测试,山东理工大学负责体育教育技能测试,每个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三)成绩公布及查询
  考生成绩于5月中旬公布,考生可登录我院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成绩正式公布前,任何人不得查询、透露考生成绩。
  
五、其他事项安排

1、请各毕业班辅导员务必统计好所带班级报考专升本考试学生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学号、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并于43下班前OA至教务处林永邮箱。

2、本次考试报名、交费工作均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s.gov.cn/)进行,请各辅导提醒学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3、如对本次报名有疑问,请致电教务处林永老师,电话0532-86051690

 

 

教务处

2013327
附件1:temp_13032808068256.doc

附件2:temp_13032808074208.doc

附件3:temp_13032808089735.doc

附件4:temp_13032808089796.doc

附件5:temp_13032808081555.doc

附件6:temp_13032808081930.doc

附件7:temp_13032808093963.doc

附件8:temp_13032808108634.doc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