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院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系统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2-12-28浏览次数:253

我院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系统

院长杨民刚查看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系统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启用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系统

 

本网讯 (教务处  林永)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管理,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考试舞弊行为,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院于201212月提前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工作,目前我院已建成标准化考场95个,国家级标准化保密室1个,监控室1个,覆盖全院6座教学楼全部教室,并于122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首次开始投入使用。

标准化考场通过在各考试教室安装电子摄像头,实现考试全程电子摄像监控和视频记录留存,考试期间有专人值守监控室,严密监控各考场内情况,考场内配备拾音器,能够敏锐地捕捉到交头接耳等细微的声音。整个标准化考场监控平台与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联通,上级主管部门可在考试期间随时查看考场内考试情况。

标准化考场的使用可以有效的防范各类考试考生的违规舞弊行为,为查处不良考风考纪提供依据,为我院的各类考试提供公平竞争平台。另外,标准化考场的相关设施也可为我院的教学质量监控提供服务,学院各督导小组也可通过相关视频监控设施随时抽查课堂教学情况,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