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院召开品牌特色、教改试点专业建设成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2-12-28浏览次数:122

学院召开品牌特色、教改试点专业建设成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

院级品牌特色、教改试点专业建设成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现场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掠影

 

本网讯 (教务处 于进亮) 122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308会议室组织召开院级品牌特色、教改试点专业建设成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考核学院品牌特色和教改试点专业阶段性建设成果。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领导,项目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刁洪斌主持。

张志东在讲话中总结了一年来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品牌特色和教改试点专业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项目负责人机制的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志东指出,从学院的发展来看,项目负责人机制实施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的高低,下一步亟待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探索建立学院优势专业评价体系,建立优势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二是要继续深度挖掘项目负责人机制的内涵,充分调动项目负责人积极性和主动性。张志东对下一步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山东省名校10个支持专业的方案论证和建设准备工作;二要做好院级品牌特色和教改试点专业的调整工作;三要做好新一个建设周期的项目负责人聘任工作。

与会评委根据18位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情况,结合评审指标,通过听取现场汇报、现场答疑、集体研讨等程序,对每个专业建设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酒店管理、软件技术、旅游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和工程造价7个专业考核结果为“优秀”,烹饪工艺与营养、物业管理、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西餐工艺、会计与审计、会展策划与管理、应用韩语、环境艺术设计、营销与策划、报关与国际货运和应用日语11个专业考核结果为“良好”。

此次专业建设成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对于学院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明确推进进程及思考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针对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研究,认真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