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3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课题顺利结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200

学院3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课题顺利结项

本网讯 (教务处 于进亮)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2009年立项的省级教学改革课题进行结题评审,学院申报的《基于网络的高职院校校外顶岗实习管理模式改革与探索》、《高职经管类专业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构建》和《高职院校基于专业课程下的项目教学法》3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课题通过专家组的鉴定,顺利结题。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对教改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好评和认可。

2009年取得省级教改立项突破以来,学院依据立项建设目标,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了人才培养模式、顶岗实习管理模式、课程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工作。通过三年建设,三个教改项目取得了预期成果:《基于网络的高职院校校外顶岗实习管理模式改革与探索》项目开发了“高职学生顶岗实习网络管理平台”,发表了《高职学生校外顶岗实习网络化管理模式研究与实践》等3篇学术论文,荣获了第十三届(2011年)全国职业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等3项教学成果;《高职经管类专业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构建》项目形成的研究成果荣获2012年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等2项教学成果,探索的《商科专业“三三制”全方位实践教学管理模式》荣获全国商业职业院校实习教育成果一等奖,撰写的《经管类专业校企互动实践教学模式研究报告》论文获2012年全国商业职业院校实习教育成果一等奖;《高职院校基于专业课程下的项目教学法》项目形成了《高职院校基于专业课程下的项目教学法研究报告》,开发了酒店管理专业基于专业课程下的项目教学法实施方案,建立了基于骨干课程下的项目教学法实施学生手册。

在教改项目结项过程中,学院专门召开了省级教改项目结项专家论证会,邀请了五名相关行业专家对结项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并依据专家意见进行了三轮完善,保证了结项提交材料的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通过建立院级教改项目年度立项的机制,以“效果为先”的原则,着重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逐步增加对教学研究的扶持,为继续做好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打好基础,保障教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