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级精品课程验收评审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0-12-29浏览次数:209

1228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308室举行学院2007年和2008年院级精品课程验收评审会议,对提交验收申请的《计算机文化基础》、《酒店信息系统》等10门课程进行了集中验收评审。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基础教学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刁洪斌主持。

此次验收评审采取“专家网上评阅材料-听取课程负责人汇报PPT-现场提问答辩”的方式和程序进行,各课程负责人根据精品课程评审指标对所承担课程的建设情况着重从课程性质、教学团队、教学资源、课程特色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课程网站展示了课程建设佐证材料。与会各专家评委根据课程的实际建设情况, 10门课程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打分。根据我院精品课程验收方案,结合专家意见,参加验收评审的10门课程均通过了精品课程验收。

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通过验收的课程的建设质量。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围绕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以精品课程为抓手,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基于工作过程”等理念为宗旨的教学改革,从近期的“说课”大赛、精品课程验收评审等系列活动来看,改革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果,主要表现在:教师高职教育理念转变的很快,现代高职教育理论消化的很好,先进高职教育教学方法掌握的很到位,课程特色凝练的很明显。张院长在讲话中还结合国家精品课程的评审指标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此次院级精品课程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步的课程建设重点提出了合理建议。他指出,今后,各课程组应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升课程建设层次,注意凝练课程特色,突出精品课程的特色和示范作用,为我院今后省、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评审会议的召开,激发了我院教师进行精品课程建设的热情与信心,对加快我院课程建设步伐、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力度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对精品课程的扶持力度,加强精品课程过程监控,通过精品课程建设的带动和示范,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