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获评省级特色专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0-01-10浏览次数:176

日前,从山东省教育厅传来喜讯,在200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评审中,(张晓娟老师主持)获评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据初步统计,今年全省高等学校共评出品牌专业建设点113个,其中本科院校占据66个,高职院校47个。全省近80所高职高专院校获得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荣誉称号的院校只有41所,由于政策原因,6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占据11个名额,其他获评院校均只有一门获评。

作为我院山东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基地-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的骨干专业之一,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依托青岛地域和会展行业优势,积极发挥专业特点,服务社会能力较强,主动服务社会成绩突出;教学团队教研教改、科研成果丰富;课程建设理念先进,突出工学结合、基于工作过程的设计理念;特别是09年我院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北TAFE学院(BNIT)合作开设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拓宽了该专业的办学方式,提高了专业竞争力。

近年来,我院围绕专业建设这个教学核心,牢牢把握先进高职教育理念这个灵魂,大力推进了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教学改革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此次特色专业的获评是我院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又一阶段性建设成果,同时也坚定了我院教学改革的信心。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品牌特色专业的示范作用,与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等有机结合,全力推进我院的教学基本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