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计划制定、调整工作会议暨09年省级教学团队推荐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05-13浏览次数:161

512下午,我院在图书馆308室举行学院教学计划制定、调整工作会议暨09年省级教学团队推荐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各品牌、特色专业项目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刁洪斌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詹荣菊首先介绍了09级人才培养方案(原教学计划)的基本构架和主要内容,并以会计与审计专业为例,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就业岗位、课程设置、课程结构比例和实践环节等方面向大家解释了各指标的内涵以及各专业制定方案的注意事项。

教务处处长刁洪斌从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入手,向大家阐述了基于工作过程的系统化课程的开发过程、基本环节和基本路线,并要求大家在0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入基于工作过程的系统化课程开发的理念。

会上,各评委根据参评的8个教学团队的实际建设情况,结合提交的佐证材料,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烹饪工艺与营养教学团队代表学院参加09年省级教学团队评选。

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明年学院将迎接新一轮的高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按照新的评估指标和监测要点,大家要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张院长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要抓紧学习先进的高职教育理念,有步骤地进行教学改革;第二,新形势下,教学工作不能按部就班,要超常规、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第三,要善于发现和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法;第四,各二级院部要积极完善内部教学考核机制,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

会议期间,我院赴武汉培训的3位品牌特色项目负责人就此次培训的内容,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体会,从专业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方面向大家作了汇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