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39

各二级学院:

根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暂行办法》(青酒管院字〔2021〕55号)规定,现将2021级新生转专业工作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转专业的基本原则和条件

在校生转专业的基本原则和条件详见附件。各专业转出学生的数量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同年级学生人数的5%以内。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退伍学生复学到2021级的,在满足转专业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办法》第三章“转专业的条件”第七条中“(三)在原专业学习期间,课程考核全部合格,已修读课程总成绩名列本专业所在年级的前10%”规定,对退伍复学学生放宽至:“在原专业学习期间,课程考核全部合格”。

  

  

    根据各省高考综合改革要求,《办法》不受理转专业的情况增加“综合评价、专本贯通、中外合作培养、技师合作、特色班类学”。教务处将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具体研究。

二、申请程序

1.有专业调整意向的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一式四份经拟转出学院、转入学院同意,交拟转出学院,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日16点。

2.各学院根据《办法》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之规定对本学院学生的转专业(转出)申请进行审核,将批准后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纸质版)连同《XX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同报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楼102室,电子版OA至教务处邮箱,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4日16点。

3.教务处对各学院批准的转出学生名单进行汇总、逐一复核。

三、其他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做好政策解释,使学生在充分了解现学专业的基础上,科学分析个人专业需求,避免盲目申请。

2.请学生和各二级学院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教务处

2022年2月25日

青酒管院字〔2021〕55 号.docx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