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020


  本网讯(教务处 张丽)11月17日,学院1652名同学完成新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实现了普通话测试工作由人工测试到机器测试的顺利过渡。

  新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是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托科大讯飞公司制作的普通话测试软件,由以前传统的现场录音、人工评阅模式转变为机辅测试、自动评分模式,机辅测试的前三题将由电脑直接评分,最后一题说话题上传平台后由测试员听音,在考试成绩的标准性、客观性、时效性方面得到了有力提升。

  为顺利做好测试工作,教务处于考前联合教育信息中心和基础部召开协调会,对具体细节进行了明确分工。会后,教育信息中心在技术支持的帮助下进行了软件的安装和机房运行环境的检测等工作。教务处联合技术支持人员对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培训,并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模拟测试,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了各种应急预案以保障测试当天顺利进行。

  普通话水平测试每年两次,是开课的普通话与口语表达课程的结课成绩,也是山东省语言文字办公室要求的高校学生的一个达标证书。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