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文件学习暨专业年度考核会议

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842


  本网讯(教务处 车延年)近日,学院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教学文件学习暨专业年度考核会。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和专业教研室主任参会。

  会上,宫恩龙就《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下文简称“《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工作部署。他强调,全院教师应当紧扣国家、省市等出台的各类教育政策文件,结合专业实际规划下步工作。他指出,未来几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将高度围绕《意见》,在专本贯通、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专业标准、春季高考、品牌专业群等领域开展相关工作, 各专业应紧跟形势、研读政策、树立典型,积极学习优秀高职院校的先进经验,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优质校建设为主线,高质量开展各项具体业务。

  教务处处长唐文君对年度专业建设作了点评。他表示,2018年学院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国家级项目不断涌现,社会服务能力、科研素养全面提升,优势、重点以及一般专业建设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汇报阶段,学院8个优势专业、14个重点专业和4个一般专业的专业负责人结合2018年专业建设工作的任务要求,重点围绕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教学基本条件、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社会服务、招生与就业、国际交流以及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等进行了汇报。与会评委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核验专业建设增量表和工作总结等方式,对参加汇报的26个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价。

  最终,根据专业考核评价体系,确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中西面点工艺、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7个专业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余专业考核结果均为“良好”。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