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439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学院成功入选。“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积极营造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

  积极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及“互联网+”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大力开展基于信息技术的课程建设,累计建成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1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三批71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五批146门信息化试点课程。为鼓励教师积极应用智慧教学,2018年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多次相关培训,累计培训约150人次。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建设要求,加快智慧学习环境构建,智能学习体系建设,有计划的引进智慧教学工具,教师基础能力培训优质资源,不断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 切实做好智慧教学的示范。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2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