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案评分标准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282

 

分值

教案为新教案;应编写详案的为详案;按批准的授课进度计划每二节为一个教学单元;每个单元编制一份教案;教案份数与授课进度计划相符;教学单元要与授课进度计划保持一致;每份教案包括首页和正文。

25

首页所有项目填写齐全、正确。

5

内容

符合性

讲授内容要与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设计的要求保持一致;要紧密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就业环境,要体现最新知识前沿;对重点的处理和难点的解析能够在教案中体现;教案不允许出现错字、别字、不规范字;严禁对教材不加工、不提炼、照抄教材内容;教学步骤明确,教学内容条理、逻辑性好;不得出现标题式教案。

40

过程设计

体现了课程的教学特点和要求,具有完整的教学过程设计。应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或教模、教具、实验仪器辅助教学的,在过程设计中应能够体现。

25

书写

规范性

用学校规定的首页纸和教案纸书写或打印。

5

总分

100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