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英语教学管理的补充规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543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英语教学管理的补充规定

为加强我院英语教学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英语教学的管理规定》(青酒管院字[2007]43号)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院英语教学改革,根据我院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我院英语教学实际,制定本补充规定。

一、完善学生英语学习奖惩机制,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1. 英语三级考试与毕业证挂钩。学生在校期间必须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山东省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三级),否则按英语单科成绩不及格处理,按照学院毕业资格审查有关规定,缓发毕业证书。

2. 学院对一次通过英语三级考试并列所在学院通过学生总数前20%的同学进行全院通报表扬。

二、继续完善教师英语教学综合评价机制,提高英语教师教学水平。

1. 学院对英语教师实行专项教学评估制度。英语专项评估根据不同的英语模块,坚持分类评估原则。

2. 学院为便于对英语教师进行专项教学评估,要求教师代课实行循环制,教学周期内不换人。

3. 学生学完规定英语课程后参加英语三级考试,学院按班级公布高职高专英语水平测试的一次通过率和累计通过率,并根据累计通过情况对同一英语模块内排名靠前的任课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

4. 学院每学期按班级公布学院组织的统考平均成绩与入校平均成绩之差,对成绩提高幅度前六名班级的任课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

5. 学院对学生英语三级首次通过率达80%、毕业时累计通过率达80%的教师实行重奖。

6. 学院对学生满意度低、有投诉的老师实行限课措施。

三、继续加强对英语教学的领导和管理,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搞好英语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

1. 学院将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强对英语学习的宣传。

2. 学院鼓励各二级院部定期组织召开新老生英语学习经验交流、高职高专英语考前动员等有利于学生英语学习的各种活动;组织学生利用早读、晚自习加强英语学习。

3. 学院定期组织高职高专英语模拟考试,鼓励各二级院部也自行组织模拟考试,试题难度、考试模式均严格按照标准考试进行,利于考生合理安排考试时间,适应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流程以及考场氛围。

4. 学院将加大英语教学信息采集和分析,并及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5. 学院按学院、专业、班级定期公布期末统考、英语三级模拟考试、英语三级考试结果,对等级考试通过率列全院前六名的班级给予表彰和奖励。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