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本学期校级专业教研活动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7

本网讯(教务处 张坦)3月28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级专业教研活动。

活动中,教务处对专业调研、专业考核、专业设置与招生计划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修订、学分制改革、考核与重修、2024年度教学日常管理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安排。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和新能源装备技术两个专业就2024年专业调研情况作了专题交流分享。

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教学工作总体要求,首先,基础教学工作抓牢的前提是把基础做扎实,尤其是要做实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等事关专业发展的核心性基础工作;其次,专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动力是力争核心成果产出,各专业应重视并积极参与教学能力大赛、在线精品课程、规划教材、教学成果奖等项目的校级培育,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第三,教育教学整体提升的保障是骨干教师担当引领,专业负责人要发挥专业建设的主体作用,二级学院要协助做好骨干师资发展规划,教务处将继续组织开展专业负责人专题培训,提升骨干教师核心能力。

本次活动是全校层面深入落实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是解决教学运行问题的一次全方位研究,是夯实基础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研讨,是树立标杆带头示范的一次良好开端。教务处将继续秉持“大教研”理念,积极开展更多主题的校级专业教研活动,探索教育教学工作规律,促进经验交流,提升教学能力,增强教学效果。

二级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郑成栋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