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26

本网讯(教务处 张坦)4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副校长张宗国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孙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指导处处长周凤华,江苏理工学院职教研究院院长庄西真,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石忠,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亓俊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寿冰、副主任赵朝晖等8位专家受邀组成专家组,对我校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和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理论实践研究立项课题进行线上开题指导。

专家组听取了6个省级教改项目和1个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理论实践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对各项目逐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实施建议。专家组指出,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要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度,注重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和改革难点;要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充分发挥教学研究对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专家组认为学校7个项目有充分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切实可行,同意按照计划进行研究。

张宗国对专家组的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教学改革研究现状。他表示,学校不断建立健全教研教改管理体制机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有效保障了教研教改项目的高标准实施和高质量完成;明确教研教改在教学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地位,推动教学研究与“三教”改革有机融合,教研教改项目成果在“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各项目组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与建议,继续完善研究方法与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目标和任务;要将课题研究对准学校教学改革,力争取得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型教学改革经验。

教务处负责人、各项目组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参会。


(通讯员:郑成栋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3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