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215


本网讯(教务处 张坦)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规划部署学校2022年度教学工作,启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党委书记李达讲话,院长姜玉鹏作教学工作报告,副院长张宗国主持会议。



李达在讲话中提出,学校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启动了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并以此为契机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他指出,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符合教育的本质属性、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符合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期待,符合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实际,是一次固本培元的补课行动,一次回归初心的自觉行动,一次提质增效的赋能行动,一次体现类型特征的转型行动,一次凝神静气的攻坚行动。李达强调,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重在落实,全校上下要加强工作调度和制度支持,要健全培训体系和任务分工,要优化投入结构和经费管理,要加强工作总结和典型宣传,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拿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劲,保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保持“苦干实干、持续攻坚、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姜玉鹏在教学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与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对“双高计划”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材建设、产教融合、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工作的有效措施和突出成效表示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校2022年度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本年度学校将重点实施“立德树人提质计划”“校企合作提质计划”“专业建设提质计划”“课程建设提质计划”“师资队伍提质计划”“实践教学提质计划”“研究服务提质计划”“教学管理提质计划”等八个专项计划、24条工作举措,以此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2年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全校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学校年度教学工作要点各项任务,全面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宗国从课程提质培优改革原则、推进形式、改革维度、激励措施、专题培训等方面,部署了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工作任务,明确了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的愿景和目标。他表示,加强课程建设是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的需要,学校在教师水平、课程体系、硬件实施等方面具备了深化课程改革的条件,要进一步明确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核心地位,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学习广度与理解深度,以“课堂革命”新成效,赋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会计学院教师杨晓彤进行了“示范课堂”教学节段展示,烹饪学院教师陈鹏、基础部教师王劭铭进行了“四说”活动成果展示。






会后,各二级学院围绕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承前启后、意义重大,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为学校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教学工作会议要求,高标准推进课程提质培优综合,高起点落实八个专项计划,全力助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办公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全体专任教师、行政兼课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参加会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4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