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立项课程评估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04

本网讯(教务处 陈秀涛)4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首场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立项课程评估会。

学校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提质培优工作,对课程改革成效有明确预期。作为教书育人的落脚点,课程处于人才培养过程的核心地位,推动课程改革抓住了教学改革的重点和要点。他要求,课程改革应注重因材施教、切合实际,明确讲什么、给谁讲、怎么讲三个基本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际,通过充分评估明确发力方向。“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代课程改革的应有之义,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会上,首批8门立项课程的教学团队代表围绕课程改革的拟定维度与具体举措进行了阐述。评委进行了讨论与评议,并结合课程思政、标准体系、教学模式、考核评价、资源建设等维度提出具体意见。

在听取了立项课程教学团队汇报后,学校副院长张宗国表示,各团队课程改革思路清晰、依据充分,在实施过程中应注重加强课程建设的整体性和实效性,追求改革理念的前沿性与创新性,深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和“课程思政”建设,在服务人才培养的同时,为获评高级别示范课程、优秀教材项目等物化成果奠定基础。

据了解,学校首批共立项81门提质培优综合改革课程,将通过8场评估会逐一评估改革方案、确定改革维度,评估结束后进入专家指导、改革实施阶段。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作为学校全面提升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工作,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分层、分类、分批推进,全面梳理、优化开设课程,做好人才培养基础建设和底层逻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院部相关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及课程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3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