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09

本网讯(教务处 张坦)3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升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郭庆志、济南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赵朝晖5位专家受邀组成专家组,对我校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进行线上开题指导。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国主持。



姜玉鹏对专家组的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教学改革研究现状。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不断建立健全教研教改管理体制机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强力支持,有效保障了教研教改项目的高标准实施和高质量完成;学校明确教研教改在教学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地位,推动教学研究与“三教”改革有机融合,教研教改项目成果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宗国表示,各项目组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与建议,继续完善研究方法与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目标和任务;要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建设为契机,将课题研究对准学校教学改革,力争取得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型教学改革经验。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5个省级教改项目的开题报告,对各立项项目的开题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实施建议。专家组指出,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要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度,注重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和改革难点;要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充分发挥教学研究对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专家组认为学校5项省级教学改革课题有充分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切实可行,同意按照计划进行研究。

教务处负责人、各项目组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参会。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30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