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本学期教师课时量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580

各二级院部、相关部门:

根据工作进度,本学期教学工作已正常运转,本学期教师课时量开始统计。现对相关工作作如下说明:

1.2019级各专业班级、2020级各专本贯通班级、2020级烹调工艺与营养W01、2020级西餐工艺W01-03班级最高按照20周统计课时量;

2.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空中乘务、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各班级因本学期有实训安排(见《2021-2022-1学期酒店管理学院实训周上课说明及安排》),上述专业单班授课时最高按16周计算课时量,合堂授课班级最高按17周计算课时量(实训期间课时量按实际授课班级进行统计);

3.实行学分制管理的2020级各专业,不承担专业核心项目化实践课、专业创新实践课教学的教师课时量,最高按18周统计;承担专业核心项目化实践课、专业创新实践课教学的教师课时量,最高按20周统计课时量。

承担专业核心项目化实践课、专业创新实践课教学的教师课时量,按“学期实际授课课时量+19、20周(考查课考试周、考试课考试周)课时量”计算,19、20周课时量按“学期实际授课总课时/16”取个人学期平均周课时计算。不承担专业核心项目化实践课、专业创新实践课教学任务的教师,按照“教师周课时*18”统计课时量。

4.2021级新生其它班级最高按17周统计课时量;

5.2020级公共选修课、二级学院选修课、专业选修课最高按照18周计算课时量;2021级公共选修课、二级学院选修课、专业选修课最高按照17周计算课时量

6.项目化课程、专创课程等分周次课程按实际教学周数计算课时量;

7.行政部门所开设的课程由本部门进行统计;

8.二级院部行政兼课教师由教师所在部门进行课时量统计;非二级院部的行政兼课教师由任课院部进行课时量统计。

9. 混合式教学课程课时量严格按照《关于推进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的通知》附件2中公布的规则计算,应确保《关于进一步规范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的通知》罗列的情形无遗漏。

请各部门负责人员认真核算,并请各院、部门领导认真审查并签字,于10月11日(下周一)前报送教务处D楼102室任老师处。(报送格式模板参照附件,二级院部统计时请用附件1,行政部门课程请用附件2,请严格按照规定格式统计)。

 如有问题请联系任老师,电话:51690。

教务处

2021-10-4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