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92

2021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

    2021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报名将继续采用网上报名及缴费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12月18日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12月18日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二、报名资格和报名时间

(一)笔试报名资格

1.我院全日制在校生,不允许无学籍考生及社会考生报名。

2.2021级大专和五专在校生不能报名根据文件要求,必须要修完大学英语2和职通英语2才有资格报考

3.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的在校生可以报考英语六级。

4.我院考生不允许在其他考点跨校报考。

(二)口试报名资格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后才可报考口试,即完成本次四级笔试报名后才可报考四级口试,完成本次六级笔试报名后才可报考六级口试。

(三)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9月1713:00—2021年9月25日17:00。请务必在此时间段内报名,报名结束后立即网上支付报名费,逾期不候。

三、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我校将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建议考生使用个人真实常用邮箱,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通行证账号注册后,需要重新登录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报名和准考证打印”界面完成报名及缴费。

(二)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4个步骤。

具体的操作步骤请参照附件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考生操作指南。

1.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报名的资格确认和复核需要在网上报名之前进行,

具体时间:2021年9月16

考生资格确认时信息或者照片有错误的请反映给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统一反馈给教务处张老师。

报名前,考生应查看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 报名

四六级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9月1713:00—2021年9月25日17:00

注:一定要在网上报名的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

3.网上缴费

(1)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鲁价费发201022号)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为32元/人。口试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50元/人。

(2)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方式)。如笔试和口试兼报,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

(3)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 24 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

4.打印准考证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快速打印”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找回。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2.考生可在成绩发布 25 个工作日后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教务处

                                                        2021年9月16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