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1学期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86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1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1学期选修课开始网上选课。

一、选课时间

9月16日(周四)中午12:00—9月18日(周六)中午12:00。

二、选课方式

由学生本人登录学院数字化校园网站进行选课,网址:http://my.qchm.edu.cn/,操作流程见附件,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X需大写),学生基本信息见附件。

三、选课对象

2021级学生(含三二连读学生)

四、注意事项

1.本次选课为2021级首次选课,修读门数与毕业资格、学费直接相关,须高度重视。请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等根据《进程表》各学期课程安排,协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既要帮助学生克服惰性,积极选课,又要提醒学生量力而为,各学期合理分布。同时,尊重学生自主选课权利,做到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

2. 选修课上课时间安排:周一5、6、7、8、9、10节,周三5、6、7、8、9、10节。

3.选课实行“先到先得”原则;三个选修课模块不设选课优先权,若有需要,各专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加强引导;选课过程中如有错选、误选、悔选或公共选修课与二级学院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冲突,可在选课时间内退选并重选;选课时间临近结束时,或有部分选满课程出现少量空位可选。

4.未在财政厅备案学分制收费的几个特色班、校企合作班、专本贯通班等,可在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共享学分制所有课程库,但须精确引导,保证学生既不多选,也不少选,在顺利完成学业基础上不对教学总学时产生显著影响。

5.为加强课程多元化建设,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经专业评估、申请,少数课程如《形象设计》设置了性别限制条件,仅女生可见可选。课程库动态调整过程中,今后学期或将出现大数据依托下的以年龄、地域等为过滤条件的少量试点课程,请做好解释、解读。

6.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要求的课程,不予开课并将组织相关学生重选;因教学资源问题出现排课障碍的少数专业,可在做好解释前提下建议学生选修指定时段课程,保证有效对接,以免冲突。选课时间紧,请务必关注通知,通知学生及时选课。

7.有关学分制管理下补考、重修等规定,依照文件要求,参照学院《学分制管理规定(暂行)》执行。

 学生数字化校园登陆问题请咨询信息中心,电话51686,选课事宜,请拨打51690联系任老师。

教务处

2021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