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预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74

各二级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4部门《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教师〔20196号),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实施第三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计划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

面向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传统(民族)技艺等紧缺专业,依托全省优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或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科技型企业,在全省遴选立项建设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期三年。

平台建设以促进绝招绝技代际传承为目标,以提升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师徒传承和合作研发为路径,做好传统(民族)技艺传承、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协同研修与创新等6项建设任务。

二、申报遴选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申报条件依据鲁教师函〔201729 号文件要求执行。请认真填写申报表(附件1),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佐证材料。

申报的平台名称要规范简洁,体现平台特色。依托载体要明确具体,学校与山东省应用型高校或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联合申报的平台项目,依托载体中要注明应用型高校或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的单位名称和具体机构。依托专业要切合实际,保证平台组成人员中有该专业的在职在岗人员。

(二)遴选程序

1.学院组织专家对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推荐省级申报。学院申报平台不超过2个。

2.申报表、汇总表及佐证材料打印版(1份)927日上午11点前报送工商管理学院118室,不可逾期,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OA。联系人:王赵慧,86022173

 

教务处   

2020923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