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外同行专家听课评教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249

各二级院部:

同行评教是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评价教学效果和反馈教学信息的一种有效手段。为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在校内同行评教的基础上,本学期拟开展校外同行专家听课评教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19年1012——11月10

二、校外同行专家选拔要求

参照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外专家征集条件

三、评教过程要求

1.课前沟通:校外同行专家与被听课教师对在本节课上学生最终会学得哪些知识、技能,学生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等问题预先进行充分沟通。

2.课堂听课:校外同行专家走进课堂观察教学过程,对任课教师的授课进行评价(见附件评价表,不同课程类型使用不同评价表)。

3.课后汇报:校外同行专家与被听课教师就课堂观察的结果进行讨论。

4.书面总结:将此次同行评教过程中的反馈进行记录(见附件),并连同评价表经院部盖章后报送教务处督导室。

四、被听课教师数量安排

二级院部

被听课教师人数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6

工商管理学院

6

酒店工程学院

4

艺术学院

4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4

烹饪学院

4

基础部

6

思政部

2

 

五、听课评教活动组织

1. 由二级院部、专业(教研室)根据相关要求确定校外同行专家、被听课教师,并将专家名单在活动1周前报教务处备案(表格见附件)

2. 听课评教活动由二级院部、专业(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方案及时间在活动1周前报教务处备案(见附件模板)

3. 教务处将安排人员参加。

4. 聘请的校外专家需兼顾到各自院部有关专业(学科)或专业群。

5. 校外同行专家听课费按专业实行总额控制。

请各院部提前着手安排,如有问题请拨打5169051616。

教务处处

2019923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体育课·听课用).doc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实训实验课·听课用).doc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理论课·听课用).doc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同行专家评教反馈记录表.doc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外专家汇总表.xls校外同行专家听课评教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参考模板.doc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