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东赛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669

关于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山东赛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院部:

按照《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916号)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语委决定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东省选手选拔工作。根据文件精神,作为高职院校,我院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参加“经典诵读大赛”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这两个赛项的选拔,现将这两个赛项的通知和要求发布如下:

一、经典诵读大赛

(一)参赛人员和名额分配

1.分为在校生和高校教师两个组别。

2.每组别选拔2个作品,参加省级选拔(古代诗文作品至少1个)。

(二)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2.作品形式:不区分个人诵读作品和集体诵读作品,每个诵读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

3.报送格式:参赛视频格式为 MP4。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单位和姓名。

(三)活动流程及时间

1.视频作品上报截止日期:523

请各二级学院将作品视频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基础部李萍老师的OA邮箱,文件标题为“教师/学生名称+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

2.评审时间:524-26

我院采取视频评审的方式,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复赛和展演。

(四)承办部门

基础部

联系人:李萍

联系电话:13969624335

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与组别

分手工篆刻和机器篆刻两个类别。我院在校生这两个类别皆可参加。

(二)作品要求和赛程安排

具体的作品要求和赛程安排见附件2中的相应活动方案,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参赛学生按照教育部相应赛事方案(附件2)要求,在规定日期内通过官方网站自行报名参赛,同时发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至教务处张丽的OA邮箱,邮件标题为“二级学院名称+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将本学院申报情况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1: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2: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相关赛事方案.doc

 

基础部 教务处

201956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