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2016年全院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04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李达为名校建设突出贡献集体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院长姜玉鹏为名校建设突出贡献个人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副书记于敏为2016年院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副院长商士海为2016年院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纪委书记姜玲玲为2016年院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网讯 (教务处 车延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近阶段的政策和文件精神,总结学院近年来办学成果与经验,系统梳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1112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全院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商士海、副院长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出席会议,全院专兼职教师、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刁洪斌主持。

本次会议以“强化标准意识,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会议确定的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是:以课程体系重构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教学标准,指导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提升工作绩效,形成较为完备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达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深入剖析了现阶段教学工作,并对今后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是开启“十三五”发展新篇章、建立全院研究教学工作机制的需要,同时也是巩固落实名校建设成果的需要;他强调,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教学改革的7项重点任务,《关于切实加强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出了755条工作目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发布了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全院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上述文件和会议精神,要通过强化标准意识、重视业务能力提升和课堂教学,不断开展教学研究,增加职业认同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玉鹏作了教学工作报告。他从综合办学实力提升、体制机制改革、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绩效、课程建设、师资结构调整、校企合作发展、实训条件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自2012年名校建设启动以来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基于前期成果、经验,围绕课程体系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以及内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等主题,分析了现阶段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于敏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第二届教学成果奖的决定》、《关于表彰学院名校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随后,李达、姜玉鹏分别为名校建设突出贡献集体、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于敏、商士海、姜玲玲为2016年院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表达对获奖集体、教师的祝贺。

刁洪斌现场发布了《教学标准建设行动计划》。他以教学标准体系的构建为切入点,多维度介绍了教学标准建设工作改革的背景,列举了课程标准、课程教学模式标准等教学标准应用案例,并以专业课程体系重构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为主线,全面介绍了教学标准建设主要工作思路。

在典型教学成果案例发言环节,学院从教学成果奖中遴选了四个有代表性的成果——《基于3D实景教学平台的“虚拟-现实-虚拟”双向融通渐进式旅游教学模式创新》(国锋)、《理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我的课程建设十年》(刘菲菲)、《基于学生职业成长的顶岗实习管理标准化建设》(徐莉)、《基于大数据的教学质量分析会制度建设与创新》(王超)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宫恩龙主持了本环节并逐项做了点评。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显示了学院党委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进一步凸显了教学工作在学院发展的中心地位。下一步,全院将深入落实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高。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