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青岛市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58

本网讯 (教务处 车延年)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青岛市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的通知》,我院被遴选确定为青岛市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成为青岛市重点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品牌示范基地。

我院成功入选青岛市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是学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结果,也是学院整体办学实力的展示。按照青岛市品牌职业院校建设规划,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持续推进产教融合,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打造骨干师资队伍,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同时,还将重点开展能力本位课程体系重构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鲁菜研发与推广中心、会计重点专业等三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通过扎实建设和推进上述项目,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办学效益、服务水平、管理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业内驰名、省内著名、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高职院校。

实施品牌职业院校建设,是青岛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青岛市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决策。到2020年,围绕青岛市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全市将遴选建设10所具有鲜明青岛特色、适应产业发展需求、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强的品牌职业院校,并将其建设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据悉,根据《青岛市现代职业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品牌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经学校申报、区市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确定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单位5个,其中高职3所,中职2所,项目建设期为三年。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