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九届说课大赛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319

本网讯(教务处 车延年) 1215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九届说课大赛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刁洪斌、纪委书记姜玲玲出席大赛。各二级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全体专职教师、行政兼课教师共4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决赛中,参加说课的11位老师以课程单元教学设计为载体,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数字化资源和信息化环境,结合项目化课程设计理念,分别从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过程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展示。

姜玉鹏作了点评。他对大赛的举办和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届说课大赛的进步之处,即授课教师更加注重仪表仪态,更加有自信;课堂教学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语言表述更加清晰、凝练;教学内容更加注重实际,通俗易懂。随后,他回顾了本年度学院课程建设主要成果,并向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获奖的教师表示祝贺。

刁洪斌宣读了比赛成绩,孙授卿、李海霞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孙镇、张瑜、鹿彦、黄媛、胡晓霞五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于海、王和涛、付强、陈焕文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本届说课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为二级院部预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教师参与面进一步扩大;在赛事准备方面,教务处于本年共举办四期课程与信息化教学方面的校本培训;在赛事创新方面,调整了传统的说课方式,变说“一门课”为说“一个单元”,并根据课程特点,合理融入项目化课程设计理念。

此次说课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发展的平台,同时还促进了全院教师现代高职教学理念的提升,有利于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