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备课基本要求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363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备课基本要求

(修订稿)

1. 备课是教学工作的首要环节,教师必须认真备课,做到不上无准备之课。

2. 备课必须认真钻研教学大纲、钻研教材。根据教学目的任务广泛阅读参考资料,尽量吸收学科发展的最新信息,抓住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每个章节的基本要求,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内容,写出符合要求、规范的教案(备课笔记)。

3. 任课教师开课前应认真调查学生的学习基础,了解学生的知识水平和接受能力,了解学生之间的个别差异,了解先行课的教学情况和后续课的安排,以便教学从实际出发。

4. 备课中,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确定适当的方法与手段。对于与课程教学有关的实验实训设备以及其他教具、图表、课件要进行充分的准备。

5. 任课教师在实施教学前,还应制定出《课程教学设计》和《学期授课计划》,上报到二级院部,报教务处备案,并及时向学生公布。

6. 教师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课前应写出教案或演讲稿以及实训课方案,作为教学的实施文件,它们应该包括:课的目的要求、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课的进程和时间分配以及教具、图表、幻灯、录音、录象、课件的配合使用、实训课的操作规程、技能的训练目标、课外作业等具体要求。教案或讲稿是上课的依据,所有教师都要认真编写。

7. 教师备课以个人钻研为土,辅之以集体研究讨论。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集体研讨,统一平行班同一课程的教学基本要求和进度,并组织好相互听课、观摩教学等活动,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