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多元化奖励实施意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129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多元化奖励实施意见

(修订稿)

为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鼓励教师全面发展,树立模范标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决定完善教学工作奖励体系,对教学工作实施多元化奖励。拟在教学质量评估、说课大赛、院级精品课程立项评审、院级品牌特色专业评选的基础上,增加十佳教师评选、院级教学成果奖评选。

一、教学质量评估

教学质量评估从教师的教书育人、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学素质、教学改革、教学常规检查等方面进行,包括学生测评、学院督导组测评、院(部)测评三部分。

1.评估方法

教学质量评估主要依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办法》(见附件1),院(部)测评部分各二级院部根据实际情况制(修)订测评办法。

2.评估对象

在本院从事教学工作的全体教学人员(含行政兼课教师、外聘教师)。

3.评估周期与时间

教学质量评估每学期一次,一般在每学期期末进行。

二、说课大赛

说课大赛主要体现教师说课的技巧和艺术性、先进高职教育理念的理解程度和教学改革实践的应用情况。评价项目主要包括:课程性质与定位、教材及教学内容、教学资源建设、学情、教学方法手段及作业布置、考核方法、特色、教师基本素质、说课整体印象等。

1.评估方法

主要依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说课评价指标》(见附件2)。

2.评估对象

在本院从事教学工作的专职教学人员(含行政兼课教师)。

3.评估周期与时间

说课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一般在10月份进行。

三、院级精品课程

院级精品课程评审旨在促进学院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改善我院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充分调动我院广大教师投入课程建设的积极性。

1.评估方法

主要依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建设与评选办法》(见附件3)。

2.评估对象

申报院级精品课程的课程组。

3.评估周期与时间

院级精品课程每两年评选一次,一般在3月份进行。

四、院级品牌特色专业

院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旨在强化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充分调动专业建设负责人的积极性,促进专业负责人的专业能力成长和管理能力提升,辐射带动学院专业群的发展。学院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本着责权利统一的原则,采用项目负责人制。

1. 评估方法

主要依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岗位职责及实施方案》进行评选(见附件4

2. 评估对象

申报院级品牌特色专业的专业。

3. 评估周期和时间

院级品牌特色专业每两年评选一次,一般在5月份进行。

五、十佳教师

十佳教师的评选着重对考核教师的教学质量、教学工作实绩、教学研究与改革、横向课题、技术开发、社会服务、教学工作量等方面的综合执教能力。

1.评估方法

十佳教师的评选主要依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业务能力综合测评量化考核方案(试行)》(见附件5)和《教师业务能力综合测评量化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6)。

2.评估对象

我院从事教学工作的全体教师(含行政兼课教师)。

3.评估周期和时间

十佳教师的评选每学年组织一次,一般在6月份进行。

六、院级教学成果奖

院级教学成果奖主要是指反映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经过实践检验,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有显著成效的成果。

1.评估方法

院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主要依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成果奖评选办法(试行)》(见附件7)。

2.评估对象

申报院级教学成果奖的教学成果。

3.评估周期和时间

院级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一般在上半年进行。

本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