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突发教学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366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突发教学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为巩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成果,确保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的教育大计的落实,及时妥善处理学院发生的带有政治倾向的紧急事件,提高紧急情况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水平,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本着以防为主,防范和快速妥善处理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紧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

二、紧急事件的预防

1. 学校承载着为国家培养建设者的重任,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学校应组织教师学习教师法和国家相应的法规、政策及制度等,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及教师职业道德的教育和培训,使其进一步认清使命和要求;而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给学生以积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2. 狠抓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师的思想觉悟。教育老师学术上可以有争论乃至不同观点,但政治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三、紧急事件的界定及确认

1. 此处所指的教学突发紧急事件,是指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违背教师法和教师职业道德,散布反人类、反社会、反民族、反政府的煽动性言论,在学生中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事件。

2. 教学督导室、教务处不间断地了解教师上课情况,随时掌握任课教师的课堂言论,发现情况及时学院紧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报告。

3. 各二级学院成立教学秩序信息反馈网络。如通过学生座谈、专家组和分院听课小组听课、领导巡查、校园网等,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争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注意观察学生的思想动向,随时了解各任课教师在课堂上的言行,一旦发现教师在课堂上散布有碍安定团结的政治言论甚至煽动学生闹事,及时向学院紧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报告。

4. 学院紧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在接到有紧急情况发生时,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核实予以确认。

四、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

1. 紧急事件一经确认,立即停止责任教师上课并对其进行教育使其反省;情节严重时停职反省。

2. 对出现紧急事件的班级及时进行正面的思想教育,以消除教师的不当言论对学生造成的不良影响,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3. 事后根据责任教师对错误的认识情况,决定其是否适合继续上课、延期上课乃至调离教师岗位。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