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二级管理学院、二级院(部)职能职责调整实施细则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28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二级管理学院、二级院()职能职责调整实施细则

一、教务处的职能职责

1. 对全院专业设置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和调整,审定专业发展方向,统筹新上专业的申报工作。

2. 负责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设计和编写要求,审核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

3. 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计划。

4. 制定并组织实施学院实习、实训(实验)教学基地建设规划。

5. 负责公共基础课和全院层面的选修课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管理。

6. 审核全院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的资格;负责选聘和管理外籍教师。

7. 负责全院教材的审核、统购和发放。

8. 负责编排学院课程表和调度学院公共实习、实训(实验)室、教室等教学资源。

9. 拟定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10. 制定全院统一的课程标准。

11. 负责建设、培养院级及以上品牌特色专业、重点课程、精品课程、优质与特色教材,组织各种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和中期验收工作。

12. 制定、完善二级院(部)教学工作评价体系和评价办法,负责对二级院(部)教学工作进行评估;制定教学质量评估办法,督导和检查院(部)日常教学工作。

13. 负责学院统考及考试课的考试安排和成绩管理,负责审查毕业资格及毕业证书的办理发放。

14. 负责全院学生的学籍注册、备案及归档管理,负责审查毕业资格及毕业证书的办理发放。

15. 负责院级教学档案、教师业务档案的归档整理。

16. 负责全院学生专升本辅导和报名工作。

17. 负责院级及以上的教学评优工作。

18. 负责学生重修的工作安排。

19. 负责学院专业项目负责人的选拔培养。

二、二级院部的职能职责

1. 负责新设专业的调研、论证,组织起草新设专业的申报文件。  

2. 负责制定和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文件。

3. 拟定本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师培养尤其是年轻教师的培养计划。

4. 负责院部实验实训基地的筹备、建设及管理工作。

5.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任课教师,协助教务处编排本院(部)课程表。

6. 负责督促检查各教学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完成教学任务。

7. 负责院(部)教学管理制度的建设与落实。

8. 负责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实训实习等常规教学的组织和管理。

9. 根据学院课程要素标准,负责本院(部)所承担全部课程的要素建设。

10. 负责院(部)品牌特色专业及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的具体建设工作。

11. 负责院(部)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建设和实施。负责教研室建设,组织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和教学改革。

12. 负责院(部)考查课程的考试安排。

13. 负责院(部)的学生学籍、档案及成绩管理工作。

14. 负责院(部)教学材料的整理、完善、归档与管理工作。

15. 负责组织实施本院(部)所属专业的认证考试工作。

16. 负责院(部)专业项目负责人的培养。

17. 负责院(部)外聘教师的聘任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18. 协助教务处做好外籍教师的聘任工作,做好院(部)外籍教师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