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倡议书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158

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倡议书

“和谐校园在沟通中建立,有效沟通从普通话开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1191117日,是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同一个声音,沟通你我他。同一个声音,分享温暖与关爱。在校园中大力推广普通话,有利于克服语言隔阂、促进师生交往,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从而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多年来,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推广普通话的工作持续有序开展,为了响应推普号召,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语言氛围,新学年,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推动“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发动全校师生参加全国“双推”博文评比、“双推”漫画大赛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同时,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 积极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

2. 书写规范字,不写错字、别字,发现错别字及时改正;

3. 在上课及课余时间,师生交流请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

4. 在各种会议上,使用普通话,板书及板报使用规范字;

5. 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与周围的同事、同学相互监督,积极纠正普通话的不正确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6. 在家庭生活中,尽量使用普通话,并且能积极带动家人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推广普通话,使身边的亲人、朋友,也能养成自觉说普通话的习惯;

7. 在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为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形象的塑造尽一份力量;

8. 对不规范的语言、文字行为要予以指正,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9. 要把说普通话和维护母语的纯洁与健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结合起来,把推广普通话提高到爱国主义的高度,使学普通话、说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行为。

“普通话不普通,一话在口事事通。齐来推广普通话,传承文化靠大家。”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文明语体现真善美,普通话沟通你我他。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前沿阵地,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构建和谐语言环境,是学校广大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共同为创建和谐的校园语言环境而努力奋斗。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19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