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3-03-29浏览次数:286

关于举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院部:

为了继续深化我院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积极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工作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举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基础部

二、承办单位

基础部公共外语教研室

三、大赛范围和程序

全院在校学生自愿报名。大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由大学英语任课老师自行在各班进行初赛。原则上每班选出1名学生。根据初赛人数进行复赛,最后选出20名同学参加决赛。根据决赛结果,选出最优秀选手代表我院参加山东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

四、决赛方式和内容

比赛前,参赛者按照序号抽出一份试题,准备十分钟。

1.现场朗读:参赛者将试题中的第一部分,即一篇应用性文字材料(120英语词左右)进行复述。要求语音语调正确,表达自然流畅。文字内容包括:欢迎辞、会议主持人讲话、节目主持人讲话、导游辞(日程安排、景点介绍等)、答谢辞、告别讲话、欢送辞等。

2.现场描述:参赛者将试题中的第二部分,即一幅表现某一情景的画面、图表、广告等,根据给出的说明(如进出口额、市场变化、人口变动、生产状况、生产指标、景点介绍)进行口头陈述。陈述时间为3分钟内。

3.情景交流:参赛者根据试题中第三部分的内容,回答问题。有一位主试官根据此部分内容对参赛者进行一对一的现场交谈和提问。内容包括:

1)一般日常交际:迎送、日程安排、住宿安排、宴请、陪同购物、游览、就诊等;

2)企业介绍:历史、现状;

3)产品介绍:类型、性能、规格、市场、销售等;

4)涉外业务:合作意向、投资意向、签订合同、人员培训、专家待遇、议价、折扣、订货、交货、投诉等。

五、评分标准

三个部分按满分100分记分,可设最低分。总分计算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分数的平均分记入总分。总分小数点计至2位数,如:96.71分,87.39分等等。最后按总分的高低决定名次。如果总分相同,则名次并列。

六、评委会

7位英语教师组成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八、活动日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1341,请各位英语老师按上报学生名单格式(见附件)将推荐参加的复赛名额OA至江云涛老师处。

2.复赛: 43中午12:30B308310教室

决赛:48中午12:30B308

                    教务处、基础部

                                           2013327

上报学生名单格式:

姓名

年级、专业、班级

学院

推荐教师

张三

12酒管18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李四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