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20名教师奔赴企业一线挂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2-09-10浏览次数:150

日前,我院赴集团挂职的四位老师在集团的协调安排下与所挂职的单位分别进行了对接。至此,我院本学期20名挂职教师已全部到位,他们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企业挂职实践工作。本次挂职涉及全国5个地区的16个企业。

开展教师挂职工作是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改革的内在需要,也是按照开放性和职业性的内在要求,提高教师队伍“双师”素质结构的重要途径。为此,我院出台了《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管理办法》,对专业课和基础课教师的挂职工作都作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安排教师到企业挂职实践,积累实际工作经历,提高实践教学能力,逐步增加专业教师中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

通过几年的探索,我院教师挂职工作不断完善和丰富,逐步总结凝练了“挂职前有计划、挂职中有监控、挂职后有总结”等先进经验。通过挂职经验交流等形式,确保了挂职效果。本学期,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等相关部门将着重加大过程监控力度,力促我院的教师挂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